覃画画

这里不再拥有适合创作的环境了。

(Friedhelm/Wilhelm)Wild Kids

本来是想从外网翻译两篇他们的文的,结果冷到一篇都没找到……好吧,只能自己来了。

Part 1

Friedhelm轻扶着Greta纤细的腰肢,Viktor在一旁大笑,热闹的摇摆乐里他们载歌载舞。这是他们分别的前一夜,可是有什么值得难过的呢,胜利就在那里,只要他们过去就能不费吹灰之力地得到,人人都是这么想的。他们那么快乐,好像他们的聚会不是为了分别,而是为了庆祝。


Viktor把Greta抱起来,她惊笑着,然后他们开始亲吻。黏人的可悲地沉浸在爱情中的小鸟们,Friedhelm装作一副受不了的表情,眼里却满是笑意。他走到餐桌为自己倒了一杯酒,看着Wilhelm和Charly跳舞,他们慢慢地摇晃着,好像有着属于自己的节奏。Charly正对着Wilhelm说着什么,她脸上的笑容那么羞怯,眼睛里闪着光,他很清楚Charly眼里的光意味着什么。当然啦,这就跟之前那一打的那么看着Wilhelm的姑娘们一样,只要Wilhelm想要他随时就能有一个大嫂,至少Charly是个好姑娘,他们俩很般配……是吗?Fridhelm极力不让心里最深处的那丝丝酸涩溢出来,他的英俊挺拔的哥哥怎么可能不招姑娘喜欢呢?他的……哥哥。在看着Charly渐渐地把脸贴近时,Fridhelm终于别开了视线,一口喝尽了杯中的酒。


外面的粗暴的敲门声打破了屋内欢快的气氛,该死的宵禁。好在随后在伟大的Greta施展魅力的调情战术下安全地结束了。

 

“我们该回去了。”

“可是Charly还有话要说。”Greta笑着对Charlotte眨眨眼。

Charly脸红了,目光闪烁地看向Wilhelm,有些窘迫,“呃,我想我不急,我可以等到圣诞再说。”

“好,那我们约定好在圣诞节我们就在这里见面。”Greta举着酒杯高声宣布。

“Cheers,For us.”

“等等!我们得拍一张!”Viktor手脚利落地打开了相机。然后他们搂住彼此,看向镜头,有某一刻,很重要的一刻永远被停留在了这里。

 

后来那张照片被他们每个人细心保存着,照片上他们笑得那么意气风发。他们那时那么年轻,他们知道未来属于他们,世界就在面前,他们只需要抓住它。

 

 

 

Part 2

今天士兵们的脸上都一扫死气沉沉的疲惫,Greta火红的曼妙身姿点亮了整个遍布尘埃的营地。而当他们来到Greta的房间,忽略那个小玩笑,Greta简直兴高采烈。

“我们一定得庆祝一下!”Greta轻快地走到桌前,挑选着,“香槟怎么样?”

Greta倒好香槟,“元首说了,今年底战争就能结束,德国马上就胜利了!Viktor那时候肯定也回来了……”她拍拍手,“到时候,你们四个就一起去看我的演出,去米兰或者巴黎。”

他们三个也笑了出来,像是被逗乐了,“Cheers,To Greta.”

“No,To us! ”

 

他们还没能聊几句,Greta就去参加指挥官的私人宴会了,“没关系,我还会在这里待几天,我们有的是时间。”她是这么说的,然后她出去了,像一只快乐的小鸟。

她或许是他们中改变最少的,他们三人被留在房间内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,无奈又真心为她开心的笑。

“好吧,既然Greta走了,那么我们自己为她庆祝下吧。”

“没错。”Charlotte瞥向Wilhelm,他们很久没见面了,至少现在她是真的雀跃。

但Wilhelm沉默了一下,“我得走了,上尉还等着我。”

气氛变得尴尬,Charlotte沉下了脸,“嗯,对啊,我也有工作要做,我先走了。”她用力地收拾着东西,无声地发泄着,愤怒地冲出了房门。

 

Friedhelm抓住想离开的Wilhelm胳膊,“你知道你现在表现得像个混蛋吧……你明明知道Charly对你……”

“对,我知道。”Wilhelm转过头看着他,眼神坚定,“我不想让她心存幻想。”

“是因为你害怕死在她之前?别可笑了Wilhelm,你知道不想让她为你等着什么的都是狗屁,我们可能明天就死了,只有没听到你的回答才是真正会让她伤心的事!”

比起Friedhelm的越来越激动,Wilhelm显得很平静,他把手放在了Friedhelm抓着他胳膊的手上,“原来你知道啊,你也知道明天可能我们就会战死……你真的想让我和她在一起吗?”

Friedhelm在他锐利的目光下心脏瑟缩了,好像Wilhelm轻而易举地看透了那些被他埋藏在最深处的肮脏的秘密想法,他一直觉得自己藏得很好。

Wilhelm握住了他的手,用一种折磨人的速度缓缓与他十指相扣,“告诉我Friedhelm,你想要的是什么。我一直觉得或许你有什么是没有告诉我的。”

Friedhelm死死咬住嘴唇,好像如果他不这么做就有什么事情要无法挽回了。


可是他不想挽回,他没办法再装作他没有渴望Wilhelm的嘴唇,没有在那些最黑暗的夜晚里想着Wilhelm的绿眼睛来抚慰自己……

“我爱你Wilhelm,你知道我一直是……”接下去的话被Wilhelm打断了,他终于品尝到了Wilhelm是什么滋味,他的灵魂在为这美妙的感觉战栗着。

然后他们气喘吁吁地贴着彼此的额头,Friedhelm抬起手摩挲着Wilhelm的脸颊,他所有的柔情都用在了此刻,当看见Wilhelm美丽的绿眼睛里的欣喜时,他把他拉入了另一个吻里。听见的那句从嘴边溢出的“我也是。”绝不是什么梦中的呓语。

 

 

 

Part 3

这群苏联红军该死的顽强,他们死守着这个电报站。而他们已经在这里折损了很多兄弟,并且没有支援。Friedhelm隐蔽在墙后,一边躲着飞来的子弹一边对着苏联人扫射着,他思索着他们该怎么进去,后方已经被封死了,这个是唯一的突破口。

轰地一声矮楼被炸塌了,Wilhelm旁边的两个士兵被埋在了墙下,还好Wilhelm没事,Friedhelm焦急地看着,该死的Wilhelm怎么还不动,他站在那里简直是个活靶。

“Wilhelm快找掩护!”他大喊着,同时注意到楼顶上苏联人的炮弹口已经对准了Wilhelm的方向,他举起抢打中了其中一个人,这使得炮弹的方向歪了一点,但是不够,远远不够。

“Wilhelm快走啊!”他声嘶力竭却听不见自己的声音,下一秒他只看见Wilhelm倒在那堆石头上,就那么安静地躺在那里,没有生气。


那一刻Friedhelm觉得如果不是自己疯了就是这个世界疯了,可是这个世界早就疯了不是吗?

 

他感到心里被生生扯裂的痛苦,他捡起前面尸体上的抢,站起来最后看了眼Wilhelm,然后大吼着冲了出去。但是这自杀式的行为却有如神助,他一枪未中地突破了重围,杀进了那个电报站。

 

电报站里的杂碎很好解决,但是这是什么?这个如同废墟的地方就是他们牺牲了那么多兄弟,牺牲了Wilhelm攻下的任务?


狗屎!他蹲下来,抱着头,痛苦着自己为什么没有被子弹击中。

“What Are We Fucking Dying for?!”

 

他们究竟是在为了什么作战,为了什么死亡?为了德国的未来?可是明明他们在自己的土地上生活得很好。为了希特勒那伟大的虚无目标?他们上一刻还是英雄,下一刻就只是一群猪。

统治者们高高在上,寥寥几语就有无数生命在尘土里丧生……这其中真的会有真正的胜利者吗?

 

Friedhelm闭着眼,那个充满欢笑的小酒馆在记忆里影影绰绰。

 

 

 

Part 4

他们终于回到了这个小酒馆,这里好像是一切的起点,之后他们就踏上了不能回头的征程。这里变得那么破旧不堪,整个德国都那么破碎,风雨飘摇。这里也只剩下Wilhelm,Viktor,Charlotte,他们三人沉默地看着彼此,如此熟悉又陌生。

“我们不用等Friedhelm了……”Wilhelm空洞地说。

Charlotte痛苦地扭曲了脸,安静了一会儿,“有谁知道Greta的消息吗?”

而Viktor麻木地坐在钢琴前一言不发。

 

Wilhelm走到吧台前拿出一瓶废弃的酒与杯子,倒好酒递向Viktor,“你还活着真好。”

“敬Friedhelm和Greta。”

电台里播放着Greta的歌曲,她仍然在幽怨地歌颂着爱情。

 

如果有什么是Wilhelm没有也永远不会去分享的,那就是Friedhelm的遗书在他这儿。


上面写着:

噢,我的善!我的美!残酷的军乐中我不会迈错一步!仙境的刑台!乌拉!为了新奇的作品,为了美好身躯,为了史无前例!一切从孩子们的笑声开始,并由他们结束。毒药仍将留在我们的血脉中,即使军乐转调,我们也将归于古老的不和谐。噢,此刻我们堪受这样的酷刑!让我们热忱地采撷为我们创造性的肉体与灵魂所许下的诺言:这种诺言,这种疯狂!优雅、科学、暴力!人们已许诺将善恶之树葬于阴影,驱散对专///z.h.i的忠诚, 以便让我们获得最纯洁的爱情。这一切始于厌恶,却以 ——我们还不能立刻捕捉到永恒——迷乱的芬芳而告终。

 你融化于它,如同雪融化于火,我在你美丽的绿眼睛里看到了宇宙的无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 Friedhelm

 

 

他们那时那么年轻,他们知道未来属于他们,世界就在面前,他们只需要抓住它。爱人的手就在身边,只要握住了他们就永远不会分别。

他们本不该这么天真。

据说当死亡来临时一切将归于寂静,那么Friedhelm得到他的宁静了吗?

Wilhelm看着照片上Friedhelm的笑脸,他的弟弟,他现在将永远年轻。





注:遗书的话来自兰波的诗《沉醉的清晨》

“你融化于它,如同雪融化于火,我在你美丽的绿眼睛里看到了宇宙的无限。”这句是我改编了一下兰波的《奥菲利娅》其中的一句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1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