覃画画

这里不再拥有适合创作的环境了。

(Yousef/Elias)Chase The Night

知道这对可能只有我一个人在磕,不是北极,是极点了。但就是想写写两个Hiphop少年的故事。

 

10:10

Elias举着一杯啤酒烦躁地在沙发上坐着,而party上的每个人都好像很开心地投入其中,他本来应该像他的兄弟们那样去舞池随便挑一个漂亮姑娘调调情,试着今晚能带一个回去。但他就是没那个心情,也许是因为今天出门时和父母的争吵,又或许是他心里那股一直萦绕着的无力茫然又焦躁的情绪在作祟。尤其是现在在耳边轰炸着的Dubstep,说真的,Dubstep?不是说他厌恶,只是他确实不像Adam那样是个Dubstep狂热粉,他扫了一眼吧台那边,看见Even引人注目地和他那个男朋友Isak正在跳舞,笑得像两个傻瓜,Elias翻了个白眼。


也许在这里呆坐的自己更像傻瓜,Elias闭着眼一口喝完了杯中的酒。


“嘿,Elias,你在这里坐着干嘛,我和Yousef刚到,Adam去哪儿了。”Mikael顶着他那头蓬松的卷发正笑得灿烂。


“不知道,可能勾搭上了哪个姑娘吧。”


“那个重色轻友的混蛋,说好今天当我僚机的。”


而Elias把目光瞥向了Mikael身后的那个身影,Yousef,他穿着一件灰色的连帽衫,反戴着一顶黑色的鸭舌帽,正带着柔和又有点俏皮的笑容看着他,Elias立马迅速地移开了视线。这是Mikael的初中好友,最近刚搬回来。Mikael带着他和兄弟们聚过几次,Yousef很好相处,基本和除了Elias之外的其他人打成一片。不是说Elias是个什么排外不善交际的呆瓜,只是……好吧,或许是每次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花了太多精力在制止自己一直盯着Yousef那卷曲的睫毛,调皮的微笑还有他柔软的黑色发卷上,然后他就表现得像个冷淡又尴尬的怪咖。但这可怪不上Elias身上,谁都会忍不住多看Yousef一眼,连那个很辣的很难搞的Noora都说Yousef很可爱,也许他是多看了不止一眼而是好多眼,但问题不大,Elias这么告诉着自己。


“不管了,我也去嗨了,夜晚短暂啊兄弟们!”Mikael兴奋地冲他眨眨眼,“一起吗,Elias?”


“不了,我想喝点酒先放松下。”


“好吧,”他转身问,“你呢?Yousef?”


“我也想先喝点,没关系你先去吧,我可以和Elias坐一会儿。”


“好,我享受去了兄弟们,回见。”在Elias还没来得急说出什么挽留的话的时候,Mikael就已经跳着离开了。嘿!等等!你不能把他丢给我!他在心里大吼着。


而Yousef只是对着他笑,然后坐到了他的旁边。Elias立马坐直了,装做对自己手中的酒很有兴趣的样子……好吧,它是空的,旁边的Yousef笑出了声,Elias相信他绝不是看着自己那尴尬的窘态才笑的。他咳了两声,“好吧,我准备再来两瓶酒,要帮你拿点吗?”


Yousef笑着说,“好啊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”


而Elias在起身去拿酒的时候能感受到Yousef投在他身上的视线。放松?他觉得自己的每一条神经都紧绷得要瘫痪了。

 

 

Elias低头忙着他的手机,具体的含义就是他把手机上的APP来回移了几遍或者打开ig浏览那些他根本没在浏览的无聊内容。他和Yousef在这里沉默相对了六分钟(是的,他看着时间呢!),这可真尴尬啊,但他俩谁都没试图离开这该死的沙发。


“所以…”Yousef终于开口了,“你心情不太好吗?看你有点不在状态的样子。”


“呃,没有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好吧,或许有一点,就和平常一样,shit happens。没什么大不了的。”Elias承认了,耸耸肩。


Yousef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开玩笑说,“这样啊,我还以为是因为这里糟糕的音乐品味呢。”


Elias挑了挑眉,“所以你不喜欢Dubstep,huh?”


“Nope,我更爱Hiphop。你知道,像Dr.Dre之类的。”

“Dre!他绝对是最棒的制作人!”Elias终于来了兴趣。

“哈哈,还有Kendrick Lamar,Lil Wayne都是我的菜。”

“哥们,别忘了Eminem和J cole。他们是King。”

他们相视着笑了起来,“好吧,那么你有欣赏的新一代Rapper吗?”


Elias摩挲着下巴,“挺多的,我想想,我很欣赏JID还有Triple X,他绝对是弗罗里达硬汉。”


“Triple X?好吧,他是很酷,但我更喜欢Denzel Curry,他才是真正的硬汉。”

“噢,兄弟别挑衅一个XXX党。”Elias威胁式地比了比拳头,但眼角眉梢都是笑意。

“那么,想出去吗,来个夜晚的冒险?”

“什么?”


Yousef凑近他,眼睛闪着细碎的光,“我是说我们可以溜出去分享点真正的音乐。所以,你来吗?”


而Elias只希望自己跟着Yousef出去的时候没有显得太急迫。

 

 

 

10:55

他们一人拿着一瓶酒,街道上显得过分安静了,“好吧,我们现在出来了,说说你的计划是什么?”


“为什么要有什么计划,我们就只是这么闲逛不行吗?”Yousef笑起来很甜,“而且我有这个。”他从衣服兜里拿出了一个耳机,插在他的手机上把另一半递给了Elias。


“那么你想听点什么?screamo?boombap?”

Elias摇摇头,“算了,刚刚才从Dubstep解脱出来,我现在想听点柔和的,来点Emo或者cloud怎么样?”

“好啊,Juice wrld?”


Elias并没有提出异议,然后他们听着Juice wrld的Lucid dreams,这已经是夏末了,秋意已经显现出来,凉爽的风轻拂着暖黄色的路灯光芒。


他们慢摇摇地在街上游荡,Elias从来没在Yousef周围这么放松过,但这感觉不赖。“你知道Juice Wrld虽然写了那么多看上去很伤心的关于感情的歌,但他其实都没受过什么情感伤害?这些悲伤至极的歌词都是他编的。”


“听上去你像受过什么感情伤害似的。”Elias坏笑着看着Yousef。

“我?不,即使想受到点什么情感伤害也没有,我好像没真正喜欢过什么人。”


Elias分辨不出他是不是在开玩笑,“好吧,你看上去可不像。”

“不像什么?你是在说我看上去像那种什么多情的花花公子吗?”Yousef戏谑地说。


“我的意思是你身边姑娘总是很多。”

“可是我对她们没兴趣,就像他歌里说的’All girls are the same’(女孩们都一样)”但他接着话锋一转,“不过我最近确实有一个感兴趣的对象。”他看向Elias,好像在等待他提问。


“好吧。”Elias可不是一个八卦的人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他不想听Yousef说这个话题。“下一首我来。”


而Yousef直接把手机递给了他,Elias搜了一首开始播放,“给你20秒,听得出来这是什么吗。”

“拜托,这一听就是Lil uzi,这首是他所有歌里我最喜欢的一首。”Yousef听上去有些骄傲。


“好吧,我的错,这首太有名你不可能不知道。虽然很丧,但它的现场可嗨爆了。”Elias停顿了一下,“而且我很喜欢它的歌词’I cannot die because this is my universe’(我不会死亡因为这是我的宇宙)”


“那是因为他认为宇宙是他创造的,所以你是想说你是个唯心主义者?”


“不,具体说什么唯心唯物的……我只是觉得这一切都不重要,宇宙由谁创造或者它是不是真的存在又怎么样呢?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我们是某个人脑子里幻想的人物?就像盗梦空间里的那样,我们只是个虚拟NPC。但就算这些没有意义我们还是得生活下去。”Elias停了下来,他觉得自己说得太多了,也许是那几瓶酒让他变得意外诚实又健谈,又或许是这些想法一直困扰这他,他需要找一个人来倾诉?


“从某些角度,我同意你的说法。”

“哦?再一次,你看上去可不像。”

“这次我懂你是在说我看上去很阳光了。”Yousef笑起来随着音乐跳了两步,他黑色的发卷贴在脸颊边摇晃着,让Elias想去伸手感受那份活泼。


“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,当然,我迷茫的时候也会有这些奇奇怪怪的想法。”

“比如?”


“我会觉得宗教是分裂社会的因素,如你所见,我不是一个穆/斯林。”他说着对Elias举起手边的酒。

“那我就不算一个循规蹈矩的穆/斯林。”Elias也举了举自己手中的瓶子。


“我曾经是的,但发生了一些事情让我动摇了,我觉得自己很难再去信仰什么。”

“虽然我不在乎你是或不是,但我还是想问你觉得没有宗教社会就不会被分裂吗?”


“哈哈,当然不是,我觉得社会无论如何都是会被分裂的。就像你在学校,女孩和一些女孩玩,男孩和某些男孩玩,他们都觉得自己的团体才是最好的。只是有一群不想让自己显得孤单的人,他们相互依偎,组成团体。”


他们好像沉浸在这个话题里,XO Tour Llif3已经循环了三遍了,Elias把手机递给Yousef,“该你了。”

“那我来推荐一首我喜欢的,Friends,现在是old school时间。”他转过身背对着前方的道路,又露出了他那调皮的笑容,举着瓶子示意Elias来碰一下。


“你这样不担心摔倒吗?”

“所以你会看着我吗?”

“……”

Yousef笑得眼睛成了一道弯,那些昏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勾勒出他身体的线条。


他看上去真美。

Elias情不自禁出现这种他想嘲笑自己一万次的想法。他伸手把Yousef重新拉回来,顺便和他碰了个杯,而Yousef没有躲开他的手,他好像很乐于接受Elias的触碰。


“等等,听这里。”Yousef示意着。

然后他跟着唱了出来,“’You have to keep your vision clear cause only a coward lives in fear’ (你必须保持视野清晰,因为只有懦夫才会活在恐惧中)你绝对不能否认Nas是个诗人!”

“而我不打算否认,我是说,我也喜欢Nas,他总是充满思考。”


他们逛到了一个公园边,决定在长椅上坐一会儿。Elias看了看时间,十二点了,早就过了他家宵禁的时间,但他现在一点都不慌张,他不打算急急忙忙赶回去,再为了身上的酒气爆发新一轮争吵,他很久没这么平和过了。


他和Yousef坐着,肩膀挨着肩膀,谁也没有移开,可以透过这一小块相接的地方感受到对方那令人舒适的热度。Elias舒了一口气,抬头看向天空,只有几颗星寂寥清冷地在天上挂着,连黑黝黝的夜空也好像在下沉。


“你知道我现在在gap year,这是我们上大学前最后的放松时间,但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打算是什么,我不想去上大学,总觉得那会改变些什么,或许是我的本质。”而Yousef没有评判,侧头静静地注视着他。


Elias看着面前的水泥地,“我有一个很优秀的妹妹,她叫Sana,我有时候觉得她才是家里年长的那个。冷静,理智,聪明,而且她一直有自己的目标,她想和我爸一样成为一个外科医生,大家都为她骄傲……”他的声音低了下去,他今天坦诚得有些可怕了。


“大学也许就是一个门槛,连通了社会,但也没那么可怕,因为你难道觉得你现在没有受到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的影响吗?我们都背负着一些荒唐的但必须的责任,一些压力阻碍了我们去体验这个世界真实的存在。”Yousef握住了他的手臂,以一个坚实的力道仿佛给他提供支撑。“我的父母也对我信仰的转变产生很多摩擦,但我想这确实是我现在所想的,这就是我,对他们来说不可理喻但我想对自己诚实。而且我们应该被允许在这个阶段迷茫,如果一切都能想通了那我们就是年老的智者了不是吗?”

 

 

 

2:40

他们靠在某个涂鸦墙上,抽着从Yousef身上搜刮出的最后一根大麻,Elias看着Yousef柔软的嘴唇吞//吐着烟雾的方式,现在他们的耳机里放着Triple X的Look at me。


他们都完全被这些物体中特殊的化合物分子麻痹了神经,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,世界还是一样糟,但此刻是平静的。他们大笑着,不知道为什么而笑,笑得那么开心,Elias喜欢Yousef眼睛眯起来时的角度。Elias接过Yousef递过来的大麻,吸了一口,接着Yousef凑过来对着他的耳朵说,“所以你喜欢Triple X,那你也喜欢说’Look at me, Fuck on me’吗?”


Elias好像感觉到了Yousef的嘴唇触到了他的耳垂,让人战栗的热气也喷在了上面。但他已经太嗨了,不想去躲避这个让人心跳错乱的调情。

 

“噢已经三点了。”Elias突然意识到。

“我不在乎,太阳还没升起,我们还拥有夜晚,它还没结束。”Yousef用手指以一种难耐的方式划过他的手掌,“你在乎吗?”

“Fuck it。”

在Yousef转身继续向前时,Elias没有犹豫,再次跟着他跑进夜幕里。

 

 

 

注:boombap,screamo,emo,old school,cloud都是hiphop音乐的类型。

Triple X与XXX都指说唱歌手XXXTENTACION,‘look at me, fuck on me’是他代表作Look at me的歌词

最后,没有说Dubstep无聊的意思,我爱Dubstep,爱SK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